或許你們會以為我們會見面是順利的

但在和他還沒見面時發生了一件讓我陷入憂愁的事情...
甚至差點無法在一起...那就是"年齡問題"...
 
他比我大將近9歲...
在那時,敗犬女王是我每禮拜必看的,也炒得很火紅~
我深受影響,和劇中主角一樣覺得年齡不是問題,為何他要用這般理由拒絕我,不和我見面?
就算年齡差距頗大,只要兩人互補,心智年齡差不多不就好了?
不知道他在堅持什麼
後來我只好提出:先見一次,如果覺得對方不合適自己就不連絡,也離婚吧!
後來就是像樓上那兩篇文章寫的嘍~
好啦~進入正文~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 
第一次見面之後,再來就進入夏季,這是屬於畢業生的季節...
 
很剛好,我是畢業生之一,他堅持要參加我的畢業典禮,因為我爸媽忙著工作無法參加~
 
他遠從台北開車下來台中,只為了捧著一束花送給我~慶祝我完成一階段的人生旅程...
 
他站在樹下對著我微笑,火紅的鳳凰花爭相開放,一陣風吹來,花兒落得他滿頭滿臉
 
我含著淚看著他-很感動,在我走向他的時候,接下來發生的事情讓我當場罵髒話~
 
SHIT!我踩到黃金了!!!馬的!!!
 
為什麼要在這種浪漫的時刻給我出包阿!!!(掩面逃走
 
我尷尬的走向旁邊花圃的矮石牆用力的想將鞋底黃金磨掉=..=順便拜託老天叫他不要過來...
 
還好老天有聽到我的祈禱,在我完成大業的時候,他似乎還沒想過來的樣子--
 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畢了業,首要當然是找工作,我本來想在台中找工作就好了,結果被徵召回彰化去了~
 
但此時又有了一線希望,找老闆自願提供一份工作給我~月薪?萬XD~
 
我跟老爸老媽講的時候,是說要去朋友家做會計,本來他們是贊同的~
 
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在某一天,我和他的事情竟然洩露出來了...
 
我老母瘋狂的反對,她覺得他"年紀這麼大"(這是重點),又有些份量(這也是重點)
 
又住那麼遠~以後一年見不到幾次~怎麼可以!
 
家裡開始出現劍拔弩張的氛圍,還加演八點檔戲碼-一哭二鬧......只差沒上吊而已...
 
還四處去跟親朋好友哭訴我的不是,什麼親戚都打給我,我快瘋了!!!
 
有一天她問我:他有什麼好?我反問:他有什麼不好?
 
她被我噎住,她和他的相處甚至不超過一天,為什麼要如此反對?根本就是對了反對而反對...
 
某一天晚上他打電話給我,我覺得好累,跟他說了家裡老母的情形
 
沒想到他竟然說:「如果情形再不能改善,我不想也不要讓妳為難,我們就放手吧...」
 
這句話猶如晴天霹靂,讓我心碎...
 
我在為我們的未來而抗爭,而你輕輕的一句放手,就讓我之前抗爭的努力全部白費...
 
我掛了電話,閉上眼睛,任眼淚在我的臉龐上撒野...
 
過沒多久,電話鈴聲再度響起,我以為是他要打來向我說他錯了,不該這樣說的...
 
來電顯示:段王爺

我有點失望,但還是接了...
 
段王爺:「ㄚ頭,最近怎麼都沒上來?沒人噹我,我好難過喔~~~」
他第一句話就讓我的嘴角不自覺的揚起,但想到剛剛的事情,嘴角又沉重了...
 
我:「沒有,家裡事情多阿,很累就不想上去了...」
 
段王爺:「是喔~我好無聊喔~都沒人噹我~唉唉唉~妳跟找不到還順利嗎?」
你是那壺不開提那壺阿...唉~~
 
我忍不住,把最近發生的事情和剛剛他說的話,都一起倒給這個不請自來的垃圾桶了...
 
阿伯安慰我:「正常的啦~如果是我,一個女兒養到這麼大,忽然說要離家去跟男朋友在一起,我也會捨不得阿~但是妳老母的反對方式真的是太激烈了,我覺得妳要叫找不到下來跟妳父母談帶妳上台北的事情才好...」
 
之後又給了我很多建議,阿伯~你真是我的燈塔阿~(膜拜中
 
後來找不到還是有打電話來跟我道歉,決定一起努力爭取在一起的機會...
 
沒想到隔天老母竟然帶我去算命,也不知道是不是套好的=..=
 
「鐵口直斷」的算命仙:「妳和妳目前的對象大概在年底就會分手~要去南部發展才會遇到貴人...」
 
我頓時無言,心底默默發誓:如果年底我們沒分手,我就...
 
當天晚上通電話的時候,我把這件事跟他說,孰料他竟然是鐵齒找!!壓根就不信這種XD
 








這件事情是一個契機,我們天生反骨,決意不讓這個預言變成事實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