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老公載著我和婆婆去土城幫大嫂家整理東西

停紅燈時,他看到公車門貼著一張有雞跟鳥的貼紙,旁邊還寫鳥禽不准上車

他本來要拍的,但馬上就綠燈了就沒拍

還笑說:「誰會帶雞鴨鳥上公車阿?!」

我笑他沒見過世面,在鄉下什麼都可以帶上公車的好嗎~XD

 

這時,我想起以前天天坐公車去彰化上課,總有一些阿伯阿桑帶著雞上車

那雞還是活的哦!!!而且被倒吊著,腳被紅色塑膠繩綁著,翅膀也被綁著

看了實在是不忍心,但又不能跑去跟阿桑說:「阿桑,妳這樣是虐待動物哦~~~」

以前的人那有什麼虐不虐待動物的觀念,講了可能還會被罵說多管閒事吧(攤手

他們只覺得這是要送人家的,雞不這樣帶著,難道要用貨運?還是整個雞籠帶著出來?

 

有一次,我看著兩個老阿婆帶著兩隻雞上車,一個阿婆跟另一個講她女兒嫁在台中生了她的小孫子

她要帶自家養的雞去給她補補,雞要活的到那裡再處理...

又不禁想到小時候看到阿罵帶活雞回來,在家裡前面的水溝放血的樣子,超恐怖的>"<

那活生生的雞血亂噴,我還小,只愣愣的在旁邊看著活雞變死雞T__T

那個情形真是令人永生難忘

 

然後婆婆又分享了一個更驚悚的案例:

她說以前阿祖還在的時候,抓了一隻鵝回來要殺,但那隻鵝似乎知道自己要被殺了

被阿祖抓在手裡死命掙扎,好不容易阿祖一刀下去,血是噴出來了,但鵝也逃脫了

竟然還能跑,還邊跑邊灑血...

厚~~~雖然我沒親眼看到,但是用想的就令人顫了兩個抖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放血 虐待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