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畢業後,是許多新鮮人忙著找工作的時間

而我,卻為了想跟他在一起,破天荒的在家裡當米蟲

其實我很猶豫,但是朋友的建議和相挺讓我又充滿希望

他說:「妳不想把握妳的幸福嗎?去吧~沒試過怎麼會知道呢?」

在歷經兩個月的抗戰,我爸終於受不了我的苦瓜臉

在一個晴朗無雲的日子,他叫我收拾東西,他要載我去車站-去台北找他

臨走前,我去跟老媽說了些話,不能說我對家裡沒有感情,只是我對這個家,沒有很深的依賴感吧!

所以...我不顧一切跑來台北跟他在一起

也很多人問我,這樣值得嗎?
 
現在三十好幾的人很多都還沒結婚 
 
妳想結婚會不會太早了?妳才25歲耶?!

我媽甚至為了我跟他在一起的事情在家裡演出八點檔戲碼

一哭二鬧只差沒上吊而已

我無奈

不知道該怎麼說

她覺得我跟年紀大我那麼多的男人在一起不好


以前這麼覺得 現在可能還是這麼覺得
 
在我們鍥而不捨的努力下

老媽終究還是接受了他

他曾經跟我說:要娶妳有這麼困難嗎?

我想:如果沒有經歷過困難,你會珍惜嗎?

太容易得到的幸福很不真實也很容易就破滅
 
在不造成別人的負擔下,追尋自己的幸福,我覺得是值得的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雖然我爸表面上是贊同的

但是我也知道老爸私底下對他的身體狀況很不滿

年紀輕輕就有富貴病,還有更嚴重的睡眠呼吸中止症

知道睡眠呼吸中止症是什麼嗎?

你可能以為枕邊人的大聲打呼是正常的

在我跟他在一起之後,我發現他總是精神不濟,半夜的打呼聲未免太大聲

有時候打呼聲會突然停住,我會起來幫他拍拍背,自己半夜都不敢睡沉

早上起來不管是冬天夏天有開冷氣,床單永遠是汗溼的.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我回家的時候跟老姐提了這件事情,過沒幾天她就打電話跟我說

她一個親戚在睡夢中無法呼吸而去世了,就是因為睡眠呼吸中止了...

她提醒我要快點帶他去看醫生,而在我的強力要求下他也去亞東醫院就診了

看報告那天,醫生的表情非常不好

醫生說他是醫院有史以來呼吸中止症最嚴重的病患

睡夢中最長一次沒呼吸的時間竟然長達一分多鐘

我閉氣大約撐個15秒就不行了,一分多鐘耶!

醫生也說,這麼長的時間氧氣都沒有輸送到腦部很容易猝死

在睡夢中過世的人大抵就是這樣的...
 
後來接受了手術後,每天睡好覺,白天終於恢復精神

這是呼吸中止症的介紹及危險性網頁:Http://Www1.Cgmh.Org.Tw/Sleepcenterjia/Index.Files/Page697.Htm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我媽曾經問我,還有好多人三十幾歲還不結婚的,妳急什麼?

我說:別人是別人,我是我

別人三十幾不結婚關我什麼事?

妳自己也知道三十歲結婚要等到小孩長大成人獨立,妳幾歲了嗎?


老母!妳現在55歲了!雖然我不是很成材,但是至少沒讓妳擔心

我也不會像社會新聞那些敗家子回家跟妳要錢吧!


有些人老來得子,捧在手心呵護,長大了殺父母詐保險金,這樣有比較好嗎?

不是我杞人憂天,是不得不設想以後的路,畢竟這類事情太多了...

而且我小時候就想在26歲結婚生小孩,等他們長大後能獨立成人至少也20左右了

那時候我也才46歲,他也才55歲,還有能力去四處遊山玩水呀...

她再問我:他有什麼好?

我反問:他有什麼不好?

她當場噎住,我笑了

妳不知道他那裡好,我可以如數珍寶的講給妳聽

至於他有什麼不好,我也明白,誰都不能保證自己完全沒有缺點


她嫌他年紀大,我倒覺得年紀大很合我意,我不諱言我有戀父情結

我喜歡年紀比我大上許多的男人,讓我很有安全感
(當然將行就木的不算阿...)

她嫌他的外貌,我曾經給妳看過他以前瘦的照片,妳也是讚不絕口= =...

只是妳要知道,過去就過去了~再也回不來了阿阿阿~~~~~

她嫌他的身體不好,就算是自己也不能保證自己一生無病無痛吧!

更何況我也知道我身體的情況,過敏就很令人頭痛了,還要嫌別人Orz

總之,在我眼裡,他有什麼不好的,都會變成可取的XD

大概就是情人眼裡出西施吧~
 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有一天老妹偷偷跟我說,老母去卜卦算命問我們能維持多久


聽說那個半仙跟她說大概這2009~2010這兩年就會切了,而且是11.12月的時候

我聽到就翻白眼,然後跟他講這件事,兩人一起哈哈大笑

彼此都說要堅持下去讓那個半仙自砸攤子

嘿~半仙,我可以去砸攤子嗎?一點都不準阿~都2012了勒~

回去要建議老母不要再去那間了~不準還敢收錢?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現在,家裡的人都很高興接受了他,包括我老母

她的評語從不通世事轉變到現在覺得他很老實

從不情不願轉變成會跟他交流我小時候的糗事(靠!
 
還真是讓他受寵若驚
 
老姐的小孩一看到他就姨~丈~姨~丈~的叫(喂!阿我勒?!阿姨是擺飾嗎?
 
我家小孩很怪,只要是沒什麼交流的親戚或是不爽的都不願意叫,包括我也一樣

就像之前老姐剛結婚的時候,姐夫也回來,我們也都不太樂意叫(說起來不太好意思QQ...

有一次我跟他坐在客廳,老弟剛好回來,阿嬤問他都沒叫人家(要叫什麼阿?!
 
老弟就乾脆脫口叫姐夫= =

喂,有沒有搞錯,八字都沒一撇,什麼姐夫阿?

只見他當下爽到把自己準備要喝但還沒開的飲料給他喝了,還帶他去買衣服~切~

一股腦兒講這麼多,希望以後的日子能夠順順利利就好了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呼吸 中止 睡眠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