緣起

其實他是個意外(?!)

N年前的某個星期日去台中綠園道(誠品那邊)逛街的時候

剛好看到有在舉辦動物認養的活動

當時就抱著看看可愛小動物的心態去參觀一下而已

因為那時候養的小兔子(也是叫寶寶)剛走不久(傷心)

沒有很想要再養一隻活體動物...

我看到一籠可愛的小貓表演特技爬上爬下好不熱鬧

但真正吸引我注意的是旁邊一個粉紅色外出籠,我問了那邊的阿姨能不能看

她笑笑的打開籠門,裡面縮著一隻小小的橘白色的貓咪

1689593978 

 ↑剛抱回來的時候還很小隻...約三個月大(歲月~你還我小喵喵阿~嗚嗚嗚...

「牠是受虐貓,尾巴沒了,因為被發現的時候牠的尾巴被人剪了,剩一半沾滿灰塵和分泌物感染,必須動手術把剩下的尾巴截掉...」阿姨心疼的說

我看著牠,心裡有說不上來的一股感受,看牠一副受驚嚇的樣子,想必是對人類不信任了吧!

其實不止尾巴,連鬍鬚也被剪得亂七八糟,身上也有好幾處的小傷口

我不知道為什麼,就想抱他回家,想跟他說~不會再有人欺負他了!(因為只有我能欺負~哇哈哈哈哈)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承擔

那時候也沒想太多,只覺得我有打工,可以養活他(例如我是個窮學生沒什麼錢之類的,或是畢業了貓怎麼辦之類都沒想過)

就辦了領養手續,那時候手續很簡單,給雙證件跟一千元保證金(保證你會帶他去結紮),結紮後拿到結紮證明就可以去把一千元領回來

帶著他去買了一堆貓用品,要買貓食的時候,價格讓我倒吸一口氣= =

吼吼...貓糧怎麼那麼貴...後來還是忍痛買了希爾斯的幼貓飼料...(那時候一小包350吧~)

回到宿舍後,我讓他四處走動(反正也沒籠子可關,也不想關籠)

我忙著弄他的貓砂(TMD,10KG的貓砂我硬是從一樓搬到四樓)

轉頭一看,他跳到我的床上打滾...我笑著看他玩耍,要抱他靠近他的時候我發現了一件事情= =

他滾過的地方會有一個一個類似白芝麻的東西,會動!!!馬的!那個會動阿!!

我火速把他抓進去貓籠裡送去動物醫院給醫生檢查,他說是什麼東西我忘了,但是還是吃了驅蟲藥,過幾天就沒事了...

1689593979

↑除完蟲後窩在我的腋下塞奶...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結紮

1689594004
↑喵喵長大嘍~~(一臉被欠錢樣

之後我還有跟發現他的那位小姐(是位護士家裡養了七隻貓...)連絡,我聽到她叫牠"無尾熊"就覺得好玩XD

他很愛撒嬌,愛跟我鑽被窩睡~恩,他是公的,但是滿六個月就馬上被我抓去"咔嚓"了...從此成了太監貓...

醫生跟我說剛好台中有貓狗結紮補助專案,只要是台中市民的貓狗去結紮可以省很多COCO

當然身為窮學生的我只好找那位護士跟我帶喵喵去,她看到他就大叫無尾熊怎麼變那麼肥XDDD

結紮費1200補助後我只要付兩百元就好,真開心~(公的比較簡單比較便宜,母的稍貴1500吧)

依稀記得醫生看到喵喵頭的時候還說還滿小隻的呢~

我說:「醫生你錯了,他很大隻...」

醫生一邊說:「不會阿~看他頭挺小的...」然後一邊把他抱出來~

馬上改口:「看來你過得不錯哦~」

我快笑死了xDDDDDD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命名

我有試著用各種不同的名字叫他,例如:阿橘、白白、小雞之類的= =

但是他都不鳥我(頭痛

有次我看著他,他也看著我,他突然喵~~~~~~~~~~~~~~~~~~~~~~~了好長一聲(至少有十秒鐘吧)都沒換氣,真是嚇到我了@@!

然後我笑了。

「你就叫喵喵吧!」我說。

「喵!」他是這麼回答我的。

1689594002
↑含情脈脈的眼神...

PS:他還有個別名叫貝多芬(冏
是MONA臨時起的,說叫喵喵很俗...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領養貓咪 受虐 TNR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